叫努娜有糖吃

我曾在世界的中心看到你

昨天和朋友聊天,就想到一个超无厘头的古代梗
大纲写了两千多字…………大家就当是正文看得了
老张是皇帝,小啵是皇后
对,皇后
两个人都是男人,这个世界婚嫁也都是男女,但是我们的皇帝陛下就是硬生生把边伯贤立了皇后
张艺兴:不怪我,亲妈要这样!
……就假装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吧
张艺兴(义正言辞):先帝在我与皇后未生之时便说要与边家结为姻亲,天子之尊一言九鼎怎可因性别便食言呢,这让天下,百姓如何信服!
言官(以头抢地):陛下!那时边夫人诊出来是个女胎啊!
张艺兴:假装听不见.jpg
言官:呸!庸医害人!
于是边小啵就吹吹打打送进了皇宫,光送他不算,还送了56个姑娘进去,个个美艳动人二八芳华,秋波一送男人软半边身子。
于是进宫那天齐齐给皇帝送了个秋波
自己就被分门别类送到了离皇帝寝宫十万八千里的宫殿里去,半夜出门都能听到野猫喵喵叫。
定情信物一早就送了,边伯贤送张艺兴他自己活猎回来的一只豹子,眼睛一瞪小宫女都要嘤嘤嘤,张艺兴却喜欢的不得了,还抽空给取了个皇名叫:恐龙
皇后:不知陛下此名有何深意?
皇帝:我观此豹双目炯炯,叫声更是气势逼人,恐怕遇上上古神物巨龙也不恍多让,故赐名恐龙。
皇后:陛下好文采,臣佩服。
臭不要脸的互夸小组,塑料兄弟情稳稳的。
张艺兴送边伯贤一把剑,边少侠善使剑,曾入战场杀敌,剑术出神入化,乱军之中取敌将首级,人送外号“寒泓”,意他出剑快似寒雨冷若一泓弯月,从不丢边家脸面。
张艺兴送他的剑是特意请铸剑大师打造的,剑身上细密的蜿蜒纹路,正是数万次的锤炼,剑鞘是他亲手画的图去刻,隐约可见云山脉络。
边伯贤曾说自己想走遍万千山水,第一途便是去西域云山,看看那里是否如同书中写的一样美不胜收。
可他被自己一朝绑在身侧,近几年定是无缘得见,便亲手送他一剑山水,算是他不痛不痒的补偿。
成亲以后两个人也没有立刻干柴烈火,边伯贤生于国公之家,从小文韬武略少年英才,正好张艺兴也胸怀沟壑剑指天下,两个人从一开始的相敬如冰到彻夜手谈,连吃个饭都是“这道菜皇后爱吃,给他送去。”的给里给气。
两个人慢慢从“老铁!我挺你”的塑料姐妹花友情变成了“我想睡你,我和你玩一些小游戏”的基友情。
一开始是边伯贤发现的,有一天他听说皇帝前一夜宠幸了一个小宫女(讹传),还对这小宫女关怀备至(讹传),事后还让人好好送她回去(继续讹传)。边小啵就不开心了,心想我一个堂堂后宫之主(呸),你不好好爱我也就算了,进宫还给你带了56个如花美眷来,你也不要,偏偏宠了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宫女,你在看不起谁?于是轰轰烈烈去寝宫抓人,结果——
侍卫:不知道
太监:不知道
宫女:不知道
一问三不知
边皇后就超气,气成河豚.jpg
回来就和皇帝说:这椒房殿一股子花椒味,劳资闻不惯!
哇超级无理取闹的,屁股也不让摸了,棋也不下了,连吃饭都是“和皇帝用同一个厨子,不吃!”的矫情
正值国事繁忙,这儿旱灾那儿打仗,皇后还不告诉自己为什么气,皇帝也气,气了以后:椒房殿住不惯是吧,那就去冷月宫吧
听这个名字就是冷宫,边伯贤仰着头,浩浩荡荡去了冷宫。
朝堂老古板一看有戏,嚯皇帝开窍,知道男不可为后,于是乌洋乌洋往宫里塞人,张艺兴超无聊,于是就好吧朕去看看,温香软玉靠上来,香粉熏的皇帝一个倒卯。
张艺兴说来与朕手谈一局
美人嘤嘤:陛下,臣妾不善手谈,不如早日休息。
张艺兴说同朕说说话。
美人柔软无骨:陛下,杨美人今日威胁臣妾。
皇帝感觉自己后宫要完。
张艺兴无嫡子,姑娘们卯着劲想和他困觉,无奈张艺兴坐怀不乱柳下惠,只觉得能和他喝茶聊天切磋的皇后千般好,于是磨磨蹭蹭走去冷宫,想看看他悔改没有。
张艺兴:悔改了,朕还是可以原谅他的。
结果过去一看。
妈的
边伯贤躺椅放在院中央,左拥右抱好不开心
哪里来的美人,隔壁56个随时等候。
张艺兴站门口一脸惊讶,忽觉脚下有东西啄他的鞋。
低头一看
张艺兴:啊啊啊啊啊鸡!!!!!
边伯贤听到声音抬头一看,只余黄色衣角。
边伯贤在冷宫养鸡,自己开小灶做叫花鸡吃,
皇帝说不给他好吃的
他还准备挖了花圃种菜吃。
边皇后一点没委屈自己,活的还很美滋滋。
皇帝怒极而返,皇后备好清茶淡饭,一身白衣丰神俊朗,手边放着那把剑。
张艺兴:边伯贤,你不要恃宠而骄!
边伯贤:臣本不想要这宠,若不是陛下圣旨,臣这会儿正在西北喂沙子呢。
他做皇后也不称自己是妾,不卑不亢只说臣,就像他还是那个提携玉龙为君死的边将军。
他神色淡淡,与平日里的他一点不一样,张艺兴语塞,盯他鼻尖一点痣。
我知你当初……是为了和那些人对抗,我早年受你恩惠,本就该还你一报,若不是西北告急,我还能再悠闲几年,可乐琴,我要为你守这河山。
他叫张艺兴乐琴,那是只有他们俩知道的秘密。
多年前张艺兴微服出巡,遇着被人暗害了的边伯贤,他救人于水火,一身青色袍子满是血污。
彼时边少侠一腿屈起靠在床上,笑的吊儿郎当:在下边家长子边伯贤,敢问公子名字?
张艺兴垂眼不言,脑内暴风起名。
皇太子张艺兴人尽皆知,他不能用这个名字。
边伯贤看一眼门口的侍卫,心内多了一点数。
“我观你眉间紧皱,面上不虞,想来是心思深沉,忧愁过度,正所谓过犹不及,你这样下去恐害了自己,陶渊明说,乐琴书以消忧,我送你一字乐琴如何?”
边公子摇头晃脑嘴角带笑,三下五除二给人取了个名字,还不伦不类强求大意。
“按你这么说,乐琴书才对。”
“你就说你有个弟弟叫乐书不就得了?”
此为两人第一次见,回去后张艺兴刻一方小印名乐琴,多年后书信边伯贤皆以此为章。
他此刻上身微微倾,直视着张艺兴。
“我的心意,你还不知吗?”
张艺兴一震,抬眼看他,那眼里柔情缱绻,如双星,如烈阳。
当夜二人被翻红浪。
第二日张艺兴力排众议,令边家长子边伯贤为将,领兵五万开赴西北。
转眼一年过去,边伯贤用兵如神,三十二战未尝败绩,名声从西北传到了殿上,与之而来还有一封书信。
同月张艺兴遣散后宫,从旁系子弟中选三人上玉牒为皇子。
三月桃花开,大军大胜而归,边伯贤打马在前,银白色盔甲更衬得他面色如玉。
军队至城门口而停,张艺兴一身龙袍站在门口,见边伯贤笑,嘴角勾起比桃花更美,黑豹乖巧立于身侧。
他前进几步,看边伯贤翻身下马,眸子如星,背上长剑闻的见血腥气。
朕来迎将军回宫。
他笑
伸手将边伯贤揽进怀里。
我来接你回家。



后记
张艺兴:边伯贤!!!你不要再给我养鸡了!!!滚回冷宫去!!!

评论(8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