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努娜有糖吃

我曾在世界的中心看到你

当你老了

张艺兴生贺,生日快乐我的小少年。

说太多的反而没意思,祝你就像我文里说的那样,身体健康活的长长久久,找一个喜欢的女孩子,儿女乖巧懂事,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帮别人实现梦想,依旧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在身边,回首依旧是少年。




    张艺兴在打完太极回家的路上买了一点路边新出的樱桃。

    他早年跳各种类型的舞,老了以后腿脚不好,磨损的关节骨头都过来问他要账,就只能打打太极这样舒缓温和的运动来保持身体健康,同队的老太太喜欢邀请他去参加他们傍晚的交际舞活动,他总是拒绝,说要陪老伴儿看七点半的电视剧。

    “哎哟张太太福气的,我们家的老头子啊,都不肯陪我看电视的。”老太太们笑嘻嘻地说。

    张艺兴摇摇手,就拜别了他的老伙伴们,赶回去吃妻子做的饭。

    “爷爷你回来啦。”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小孙女扭头看他一眼,他扬了扬手,小孙女就扔了手机跑过来:“哇你买了樱桃!谢谢爷爷,最爱你了。”小女孩儿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,提着樱桃去了厨房。

    “爸,你又惯着她。”儿子从房间里出来,张艺兴还在撑着鞋柜换鞋,他这两年腰越来越僵,换个鞋需要好久,他转了一下头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儿子扶在了凳子上。

    “说了多少次了你别老穿这种带扣的鞋,你又不好脱。”儿子一边给他脱鞋一边絮絮叨叨:“我们不在的时候,你自己得受罪。”

    “哎哟我自己能行。”张艺兴撇撇嘴,有些不高兴地说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你自己能行。”儿子给他穿上拖鞋,有点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孙女抱着玻璃碗走过来,樱桃一个个黑中带红,正是熟透的好吃时候,她塞了一个在爷爷嘴里,又塞了一个在爸爸嘴里,抱着碗回去看电视了。

    张艺兴撑着膝盖站起来,老伴儿和儿媳妇都在厨房做饭,正宗的湖南菜辣味极重,呛得他都打了好几个喷嚏,电视里传来选秀节目的唱跳声,张艺兴走过去,还没来得及看一眼,就先注意到了孙女的衣服。

    “哎哟喂你穿的这是什么?”他看着小女孩儿身上破了好几个窟窿的露脐装,连里面的吊带都能看的清清楚楚:“这么穿不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爷爷你知道什么,这是潮流!”小女孩儿在看电视顾不上理他,敷衍地说了两句,眼睛都没离开电视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不知道潮流,我当年,穿什么衣服,什么衣服断货!”老小孩儿不服输地嚷嚷了两句,赌气一样坐在了沙发上。

    “那爷爷你当年还穿破洞牛仔裤呢!还,还脱衣服!”小女孩儿也不顺着他来,专门过来笑嘻嘻地笑他:“爷爷你那会儿身材可真好啊~”

    张艺兴被她看的不好意思,他自己没什么,却很少让自己的后辈去看他的表演视频,虽然他当时跳舞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,可毕竟有些舞蹈比较成人化,总让他觉得害羞。

    “谁,谁让你看了?”张艺兴拧了孙女脸一把:“下次不给你买樱桃吃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别生气嘛爷爷,我又不是故意看的。”孙女抱住他的胳膊求饶:“我们一起看电视,正好唱歌,你听听他唱的怎么样,我还挺喜欢他的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对小女孩子的撒娇根本没有一点办法,他在这样的情态下丢盔弃甲,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电视上,没过几分钟,就摇了摇头不听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嘛,他唱的不好吗?”小孙女嘟嘴,不高兴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炫技太多,嗓音不踏实。”张艺兴对待音乐一直都不留情面,即使看到孙女的眼神也没有停下来:“音域不广,高音容易破音,实力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他要是实力好!就不选秀直接去公司当练习生了呀!”女孩儿砰砰把抱枕拍打了个遍。

    “他这样的,来我公司,两天就回家了。”张艺兴看着小姑娘眼泪汪汪的样子没了办法:“你就喜欢个三分钟,还值得和爷爷呛,我知道的肯定比你多啊。”

    “可,可是他对粉丝特别好。”小姑娘看着都快哭出来了:“他还亲自在评论回粉丝呢!”

    张艺兴没忍住翻了一个白眼:“你伯贤爷爷当年还给粉丝戴戒指呢!”他这会儿都没想到是和小孙女聊天,反而认真地不得了:“爱豆对粉丝好是必须的,你要看的是他以后,而不是现在,现在他不火,当然可以做这种事情,他看看他火了以后会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“你,你——”小姑娘说了两句不知道该说什么,眼睛一转:“你们当年给粉丝干嘛了?”

    我们啊。

    张艺兴心里默念了一句。

    我们在被演出商骗了的时候坚持为粉丝表演,我们为熬夜给我们加油的粉丝们准备逆应援,我们和他们说在街上认出我们的时候请大方和我们打招呼,我们想着粉丝作词作曲,我们为粉丝过生日,也为粉丝送小礼物,可是做的太少,竟然不敢说出来······

    张艺兴突然有点累,他看着眼巴巴的孙女,满是皱纹的脸上扬起一个笑容,他年轻时是英俊迷人的偶像,老了以后就是英俊迷人的老头,笑起来的时候还能偶尔看出来是宇宙大明星张艺兴,眼角眉梢都是通透和睿智。

    “我们啊,让他们骄傲地说是exo的粉丝了呢。”

    这大概是我们做的最好的事情了吧 

    这个时候门突然响了,张艺兴还没从突如其来的感叹中缓过来,腿就被一双爪子扒拉住了。

    “呀koko,”出去遛狗的小女儿换了鞋,见她爸快被体型巨大的萨摩耶给扑倒了,赶忙过来拽着它:“不是说好不能扑爷爷吗,这样下去不让你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向后踉跄了两下,在孙女和女儿惊恐的目光中稳稳站住,他还有点骄傲,对自己出色的平衡能力。从柜子里找了狗零食出来,喂他终于养了的宠物。

    “谁敢不让我们koko吃饭,”张艺兴一边喂一边和她说话:“爷爷我就收拾他,是不是呀。”

    大狗埋头咔哧咔哧,摇了摇尾巴以示赞同。

    门铃这时候响了一下,是在本地念大学的外甥回来了。

    人齐了,可以开饭了。

    饭桌上热热闹闹,张艺兴坐在主位上,听孩子们谈论各自的生活,小孙女和外甥因为某个明星而拌嘴,小姑娘气急了,脱口把秘密说了出来:“你不就是因为你追的那个女孩儿喜欢他们吗!你有本事说出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叫什么!”

    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涨红脸的男孩子身上,他挠了挠头,自暴自弃:“怎么了啊,我大学还不能找对象了吗?”

    “能能,怎么不能,”张艺兴对比起其他人来倒是更感兴趣一点,年龄老了,心态还是小孩子一样好奇喜欢掺和事儿:“小姑娘谁啊,长得好不好看,学习好不好,人品怎么样啊?”说完他又想起来一句:“喜欢哪个明星?”

    外甥瞪了一眼他妹妹,说出一个韩国男团的名字来。

    张艺兴在脑子里绕了一圈,想起来那是俊勉公司新推出来的男团,最近风头太盛,火的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大家谈起来今年去哪里度假,明星这个话题就此被岔了过去,张艺兴还在想这个团,不妨被妻子递了一筷子菜过来。

    “想什么呢,还不快吃。”妻子一瞪眼,张艺兴一句话不说,乖乖吃起饭来。

    饭后大家坐在一起聊天,张艺兴因为下午还要去公司看一眼,自己回屋准备躺一会儿,他最近精神不是很好,午后总要睡一觉,没等沾上枕头电话就响起来,视频通话连接着另一个国家。

    “哥~生日快乐~”按下同意以后钟大的脸露了出来,大家变化都不怎么大,金钟大说话尾音还是有独特的上扬,老了以后听着跟唱歌一样,他刚说完,镜头一转,露出其余的三个人来。

    金家兄弟今天聚餐。

    “你们在一起啊。”张艺兴笑了,他揩了一把眼睛,倒把睡意减去不少:“我刚才还在想今年什么时候见一面呢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都可以啦。”四个人挤进镜头,金珉锡笑着说:“我们现在闲的不行,过两天飞去长沙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来来,这两天正好吃小龙虾。”张艺兴冲他们招招手:“我公司交给儿子打理,我也没什么事情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舍得下啊。”金珉锡调侃他:“那两年简直是第二个李秀满老师。”

    “好苗子永远找不完,我总要享受一下嘛。”张艺兴点了点金俊勉:“毕竟俊勉这么努力,我也不能落后。”

    “哥你不要说了。”金钟仁听他谈起来,直接控诉:“前几天把我们几个都拉进公司做指导,还不给工资!”

    “呀不是请你们吃饭了吗!”背后金俊勉大呼小叫,他年轻沉稳,老了倒放飞自我,老小孩一样:“你们是缺那点钱嘛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不要欺负俊勉了。”张艺兴抱着手机笑的停不下来:“说起来,俊勉你们有没有什么新计划,和我们公司合作一下啊,我们公司好的那么多。”

    “最近那个团忙的不行,再等等吧。”

    啊····

    张艺兴想起来外甥:“给我一套你们那个团的签名cd吧,要来中国开演唱会吗,给两张票吧。”

    对面四个人唰一下眼睛看过来:“···???”

    “我外甥在追女孩子,人家喜欢那个团。”

    “哦~~”几个人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哥你真的管得多~”金钟大调侃他。

    “知道啦,我过两天给你邮过去。”金俊勉比了一个ok。

    门外儿子在喊他,说现在去公司,问他要不要和他一起走。

    “好好,我们一起走。”他喊了一嗓子,和老兄弟们说再见:“有时间再说,你们要是来的话提前和我说啊。”

    “内,哥拜拜~~”

    视频结束了。

    张艺兴搭了儿子的车去公司,进了门以后他直接去了练习室,一路上都有人鞠躬叫他张老师,他每一个都回给微笑,到了练习室门口感觉脸都僵掉了。

    他站在门口看,正在上舞蹈课,今天巧,放的是EXO的上瘾,典型的走位靠飞,技巧难度五颗星。

    “怎么跳这个了?”他问旁边的负责人:“别是我来了专门放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要早知道您来,该放您的歌。”负责人笑着说:“这是公司最近准备推出的新团,舞蹈底子都很好,考核要表演的。”

    这个时候舞蹈老师看见他们,正好一曲放完,孩子们呼啦啦转过身来给他打招呼,汗湿透了衣服。

    张艺兴推开门走进去,看见他们尊敬又羡慕的眼神,尊敬是因为他是张老师,羡慕是因为他是张艺兴。

    “跳得很好了。”他笑着说:“我们当初练这个舞蹈,通宵也是有的。只要努力,总不会得不到回报。”他还是当年的那套理论,说给现在的孩子们听也不过时:“机会要你们自己去把握,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他说完拍了拍其中一个男孩子的肩膀,掉头出去了。

    他现在是他最想成为的那一种人,实现了自己的理想,也帮助别人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    路上碰到了正好来练习的小孙女,她换了练习服绑了头发,素面朝天的脸上言笑晏晏。

    “张老师好。”她在公司里从来都装不认识张艺兴,弯腰弯到九十度,一个合格的练习生。

    张艺兴也配合她演戏,点了点头过去了。

    他的黑色唐装解开了最上面几颗扣子,转了一圈公司以后就准备回家去。

    “老师,我开车送您吧。”他手把手教出来的经理问他。

    “不用,我买点东西再回去。”他摆了摆手,拒绝了这个提议。

    回家的路上他转到街角的咖啡店,准备去买几个面包当这几天的早餐。

    “张····张艺兴?”正在点单的老太太看见他,立即捂住了嘴:“是,是张艺兴吗?”

    张艺兴没想到在这里都会遇到他的粉丝——应该是他的粉丝吧···

    他点了点头,那个老太太立马上前一步,却又踌躇站住了。

    “我,我喜欢你好久了。”她眼里含着泪,笑的时候又觉得害羞,手指在衣服上不停地绕着:“我在15年的时候喜欢上你,后来再也没喜欢过任何一个明星。”她的眼角有很深的皱纹,脸也干巴巴的不成样子,可她年轻时一定是个美人,笑的时候眉眼微微上挑,眼睛睁得大大的,小女孩儿一样的激动和欣喜:“真的好久不见啊,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张艺兴忽然说不出话来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在20岁的时候遇到粉丝会觉得手足无措,在60岁的时候一样会,只能过去握了握她的手,依旧是只握一半的手,绅士的如同对待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:“我很好,谢谢你还记得我。”

    老太太摇了摇头,冲他说哥哥再见,转身的时候流了泪,张艺兴当做看不到。

    他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光,一抬眼满目的紫海,女孩子们软糯糯叫他欧巴和哥哥,比着L说陪他到永远。 

    曾经刻骨铭心喜欢的人,就算再久也不会忘掉。

    还好,我能陪你一起变老。

    张艺兴点了一块榛子蛋糕,送到了那个粉丝的桌子上。

    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,老伴儿在厨房忙活着做饭,他坐在凳子上脱了五分钟的鞋,把路上买的东西送到了妻子的面前。

    “哎呀这什么啊。”老伴儿看着玩偶惊讶:“送给囡囡的?”

    他们的小孙女小名叫囡囡,宝贝又可爱。

    “不是,送你的。”老爷子不高兴,把玩偶塞在她怀里,跺了一下脚:“我就不能送你东西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老都老了,搞这些。”妻子笑的不行,看他委屈的样子又觉得可爱,只能哄他:“好了好了谢谢你,今晚做你喜欢吃的辣椒炒肉好了吧。”

    张爷爷这才满意转了身,背着手回到了客厅。

    手机上有未读短信,是朴灿烈发给他的。

    哥,我们八个人下周一块去长沙找你,记得让干儿子来接我们! 

    张艺兴点了短信回了声好,跑去厨房给妻子添乱。

    晚上七点所有人回来,从公司回来的儿子和小孙女带了蛋糕,小女儿和外甥买了红酒,准备庆祝张艺兴先生六十岁的生日。

    菜一道道被端上来,都是张艺兴喜欢吃的。 

    他换了一身衣服,肩头有“兴”字刺绣。

    INS和微博提示丁零当啷,有无数个“happy birthday”带着他的名字上了热门。 

    在吵吵闹闹中,所有人举起了杯子。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!!”

    生日快乐,张艺兴。 


评论(8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