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努娜有糖吃

我曾在世界的中心看到你

【蛋白】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

本来想甜一把,但可能是是失败了……算了,我本来就不是甜的写手啊(嘟的正直)希望……小天使们觉得不错,我要再说一下,有时候评论我不回不是因为我不想……而是因为我不知道回什么,真的很尴尬,但我都爱你们!!





边伯贤结束了个人的节目放送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,他在玄关小心翼翼地脱了鞋,在黑暗里随便摸了一双脱鞋穿上,准备悄无声息地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他路过厨房,里面有昏暗的灯光漏出来,这几天所有人都在为回归做准备,经纪人严格控制他们的体重,明令禁止他们在十一点之后吃任何东西。
嘻嘻,被我逮到了吧,让我看看是谁?
他蹑手蹑脚地走进去,正准备吓那个人一跳,却反被坐着的那个背影惊了一下。
“lay,lay哥,”他舌头好似打了结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。”
“啊伯贤,”张艺兴转过头来,他穿着舒适的睡衣,头上有因为睡觉而滚的翘起来的头发,应该是在宿舍呆了很久,“我晚上回来的,刚刚睡起来,太饿了,出来找东西吃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似乎为这小孩子一样的行为而害羞,“要一起吃吗?”他把手里的东西往前递了递,是边伯贤很喜欢的吉拿棒。
“不了不了,”边伯贤急摆手,“那我先去睡了,哥你不要吃太多啊!”
“我知道了,快去睡吧。”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,“晚安,伯贤。”

边伯贤感觉自己在做梦。
睡觉睡到不舒服睁开眼,却发现自己趴在一家咖啡馆的桌子上,边伯贤看了看周围,咖啡店里人很多,可没有人对他的出现有一点点的关注,好像并没有人发现他是边伯贤。
什么嘛,他想,原来是在做梦啊。
可是我都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了,还是不会醒吗,要怎么才会醒?
边伯贤在脑海里过了这几个问题,却一点头绪也没有,他现在穿着的是他今天做节目时候的衣服,皱皱巴巴的,他有些局促地扯了一下衣服下摆,走出了咖啡店。
他站在街口举目四望,应该是……首尔吧
他有点不安,这个地方熟悉却又不熟悉,他向左能看到他偶尔去的服装店,可服装店旁边有一个他没有见过的饰品店。向右能发现他当年第一次来首尔时打电话的电话亭,可那个电话亭旁边明明还有一个邮筒,现在它的周围却什么都没有。
差评!边伯贤在心里说,什么攻略都不给,勇者也没办法闯世界啊。
他把身体的重心转到右脚,懒懒散散地站着。身边路过的女孩子们都偷偷地看他,话语叽叽喳喳地传到他的耳朵里。他早对这样的爱慕以及议论习惯,可稍后一声比较大的声音让他有点发愣。
“啊好帅啊,这是哪个公司新推出来的艺人吗?”
“可最近出来的比较好的男团只有小兽吧,这个人如果是新人,怎么可能到现在没有火!”
……等等……最近出来……小兽??
边伯贤有点震惊的站直了。
据他所知,小兽……是在09年出道的吧……他下意识摸了摸裤子口袋,里面只有一些零钱,他的手机睡前放在了桌子上,这会儿根本不在身上。
边伯贤的脑子都混乱了,他想了想,朝着最近的一个女孩子走过去。
“你好,”他露出和气的笑容,“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手机吗?”
被他搭话的女孩子早就被迷的昏头转向,话也不知道怎么说,只能一边点头一边把手机递给他。
……果然是很老式的手机啊。
边伯贤的心又往下沉了沉。
他打开手机,心里的猜想在看到日期的那一刻确定了下来:2010年3月25日
啊……还好这是个梦。
边伯贤把手机还给女孩儿,随便找了个方向溜达着。
他实在是无事可干,毕竟是一个梦,也不是穿越,只要等他自己醒来就好了吧。
边伯贤双手插兜,有些好奇地巡视着这个时候的他还未来过的地方。
不过如果是2010年的话,lay哥正在公司做练习生……
这个念头一出,边伯贤的脑袋就被密密麻麻的“见他见他见他”的欲望所占据。不得不说,还是个小男孩儿的张艺兴激起了边伯贤无限的好奇心。他当年刚来公司,最先熟悉起来的是金俊勉和朴灿烈,最后熟悉起来的则是张艺兴,而后来成了一个团队,他关系最好的也不是他,直到2014年。他们才渐渐的亲密到后来的120%,可是那个时候,这个哥哥已经有了后来的果敢和沉默的强大,以前的那个样子被他逐渐的收了起来,他再也没有办法去接近最为单纯天真的张艺兴。这是他至今的遗憾。
既然都有了这个机会……
边伯贤眯了眯眼,觉得只有傻子才会放弃这个机会。
不过要先去找点资金……
边伯贤转了转眼睛,目光瞄准了不远处的一家服装店。
三个小时以后,边伯贤拿着卖衣服得来的工资,喜滋滋地坐上了去往sm公司的车。
他去的是sm的旧楼,这个楼里大多是练习生,周围零零散散地站着几个女孩子,应该是追练习生的粉丝。他的打扮本来就是2017的新潮流,长的也好看,不自觉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。
边伯贤吐了吐舌头,只好先进了对面的一家咖啡店,点了两杯饮料百无聊赖地等着张艺兴出来。
过了半个多小时,陆陆续续有练习生从楼里走出来,也是边伯贤运气好,今天是公司规定的休息日,很多练习生都约着出去放松一下,张艺兴不想出去玩,可是也要出去买点东西,不然按照他平时的作风,边伯贤等到半夜也不一定能等到他。
边伯贤几乎一眼就看见了这个少年。他穿着套头衫,宽大的帽子遮住了他的容颜,张艺兴的变化是真的大,这会儿的他看着就是很单薄的少年样子,骨架尚未撑开,走路的时候习惯性的缩着背,目光所及处只有地面和前方五米,看起来就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。
所以在张艺兴发现他的前面突然出现一杯饮料时,他是被吓了一跳的。
诶……
他顺着饮料看上去,边伯贤笑的灿烂。
“哎……哎哎!”边伯贤举着饮料,眼睁睁看着张艺兴从自己身边绕过去。他愣了一下,这才喊着急急忙忙地追上去。
“你等等啊!哎……lay……张艺兴!”他着急忙慌的情况下喊了他的艺名,想起来这个时候他还不叫lay,又喊了他的本名,前面埋头急走的少年停了下来。
“我说,你走的也太快了吧……”边伯贤追到他的身边,把饮料塞在张艺兴的怀里。
“那个……你认识我吗?”张艺兴小声地问。他的韩语还不是很好,所以他说的时候总有一点犹豫,不过边伯贤和他呆了五年将近六年,蕾语这一项上可以说是傲视群雄。
他直起腰来,看着这个时候还小小的张艺兴,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当然啊,我是你的粉丝呢。”
“啊……”张艺兴有点不信,他仔细看了看这个人,边伯贤出道五年,身上自带一种气势,站在哪里都是光芒四射的人,这样的人说是自己的粉丝,张艺兴是反射弧长,但他又不是个傻子。
“我真的是你的粉丝,”见他不信,边伯贤有点着急,“我关注你好久了,你叫张艺兴,1991年10月7日出生,是中国湖南长沙人,是sm公司的练习生——”
边伯贤说的头头是道,可张艺兴却更加疑惑。无他,有些消息他捂的很紧,连和他关系不错的中国练习生都不知道,这个人却都知道……
这个人不会是什么情报员吧……
可我有什么需要他关注的?
难不成我身上有什么未知的秘密??
我们要相信,张艺兴的中二病,是从这个时候就有了的。
边伯贤说了一堆,转头却发现他的lay哥又习惯性地走神了。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抬起手想像往常一样揽着他,却在看到他有些警惕的眼神后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总之,我只是想和你待一会儿,你放心,我没有任何恶意的。”
张艺兴看着面前的这个人,明明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,可这个人说话的语气,笑起来时的模样,甚至是挑眉的时候眉毛抬起的角度,都让他感觉到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和亲近,就好像他们是认识好久的朋友,乃至于更亲近的关系。
边伯贤看着这哥茫然的眼神,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。如果按他的意思,最好是能在醒之前一直和他的lay哥呆在一起,可如果张艺兴排斥他,他也只好……
“那个,我要去买点东西,你要和我一起去吗?”
边伯贤正准备转身走,却听见了张艺兴的邀请。他有些惊喜的看张艺兴,后者有点紧张地握了握书包带子,又重复了一遍:“你要和我一起去吗?”
“要要要,”边伯贤欣喜地揽住张艺兴,这真的是一种下意识的姿势,张艺兴在被他触碰的那一刻就整个人都绷了起来,他其实不太习惯陌生人的触碰,他稍微动了动肩膀,本想提醒这个人离自己远一点,可他转头看见这个男人脸上的喜色,这句话就再也说不出来了。
“你要买什么,衣服,鞋,零食?”边伯贤絮絮叨叨地说,“你一般去哪里逛啊,弘大吗,现在弘大的小店开了吗?”
“那个……我刚才就想说,你为什么要对我用敬语,”张艺兴被他揽着,走的都有点拘束,“我比你小吧……”
“啊……习惯了……”边伯贤尴尬地抿了抿嘴,他一直叫张艺兴为哥,现在来了这里,虽然说没叫过哥,可说话还是用敬语,可对他说平语……边伯贤看了一眼这会儿孩子一样的张艺兴,刚才的犹豫一下子就没了。“因为第一次见你嘛,接下来不会了!”他熟练地转换成了平语,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沾沾自喜。
哈哈,艺兴哥现在比我小!他要叫我哥,他还要听我的话!
张艺兴在一边算着自己要买的东西,根本不知道身边这个人脑子里到底有些什么乱七八糟。
他今天是要去买跳舞绑的沙袋,之前用的那几个已经有点旧了,重量也有点轻。他最近跳舞的力度逐渐增大,听说公司可能要在这几年推出一个新团,他想得到这机会。
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到了张艺兴常用的运动品店。
边伯贤本来还疑惑,不知道张艺兴为什么要到这里来,可在看到他拿起不同的沙袋比划的时候,他有了原来如此的恍然大悟。
他想起来当他进公司第一次看到张艺兴的场景,那会儿他觉得,这个前辈跳舞好棒啊,这么有力度,技巧也这么棒。后来他才知道这个人就是那个“天天绑着沙袋跳舞”的练习生,那个时候他对张艺兴是敬佩的,因为他也曾这样试着做过,所以知道绑着沙袋跳舞是怎么样的痛苦。
边伯贤想起张艺兴日后的腰伤,上前一步就要阻止他,却又在手伸出一半的时候停止。
虽然是个梦……可如果我阻止了他……他还可以出道吗……
边伯贤不敢赌,他深知何谓蝴蝶效应,哪怕是个梦,他都不敢去赌,因为这个人是张艺兴,是他喜欢了好久的lay。
“怎么了?”张艺兴选好沙袋付了款,看见边伯贤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站在门口,他没有多想,特别自然地拍了他伸出来的手一把,“快走啊。”
“好好,”边伯贤反应了过来,顺手就把他的沙袋提了过来,推开门让他先出,一边叮嘱:“虽然说绑沙袋跳舞事半功倍,你也要保护好自己,不要太累了知道吗。”
张艺兴乖乖点头,他这会儿根本不去想边伯贤为什么会知道他绑沙袋跳舞,或许是听别的练习生说的,或许是他自己看到的,他这会儿对边伯贤的戒心低到了一种他自己都没发觉的地步。
“接下来要去哪里呢?”边伯贤沉吟,他想起来2014年拍综艺的时候,张艺兴说他之前一次也没有去过南山塔,“去南山塔怎么样,你去过吗?”
意料之中的摇头。
边伯贤其实是想去做一件事情。
他们乘公交到了南山塔,这会儿的人还不算多,两个人买了缆车的票上山,一路上这个哥哥都做出让人满意的reaction,扒着缆车的窗户发出惊讶的喊声。
边伯贤站在他的对面,靠着车厢看他。
他想起来他睡之前看到的张艺兴,再看看这个张艺兴。
原来真的有一种人,光看着他的样子,都能想象到他的成长和遭受的苦难。
缆车卡的一声到了山顶。他们两个依次下车,山顶有很轻的风,吹着张艺兴略微有一点长的头发,他这个时候头发留在肩膀,是这个时候很流行的那种发型,边伯贤虽然说也留过这样的发型,可接受了后来的审美,再看这样的头发就有了一点微妙的嫌弃。
他啧了一声,解下缠在自己手腕上的皮圈,把张艺兴的头发一把薅起来,给他扎了个苹果头。
“你干嘛……”
“头发太长了,风吹着你不难受吗,”边伯贤不由分说,按住他想解头发的手,推着他往山上走,“走吧走吧,我们去吃好吃的。”
两个人在商店买了旋风土豆,这个好像一直是张艺兴的心头好,他抱着这个东西吃的不亦乐乎,脸颊都鼓了起来,就像是一只兔子,边伯贤脑海里闪过他在ins上看到的张艺兴和兔子的对比图,再加上他现在的苹果头,边伯贤没忍住,扑哧笑了出来。
张艺兴嚼着土豆转头看他,满脸的懵懂无知。
边伯贤目光温柔,用大拇指擦去了他嘴角的一点番茄酱。
真好。
边伯贤看着张艺兴有点躲闪的目光和变红的耳朵,心满意足地叹了一口气。
我还有机会见到这个时候的你,去弥补我来不及的遗憾。
“所以你说要做的,就是这个?”
张艺兴抱着膝盖蹲在一边,看边伯贤把情人锁扣在了角落里。
“对啊,这样就好了。”边伯贤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,把他的锁扣在了上面,上面有现在的张艺兴不懂的秘密,也有未来的张艺兴不知的心意,那是他的laybaek,是只有他明白的期待。
“啊,全都做完了,”边伯贤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,他看着张艺兴,突然笑了。
“呐,一定要坚持下去啊”他揉了揉张艺兴的头发,这个孩子,以后是陪着他前进的兄弟,是给予他温暖的独角兽,也是无比强大的偶像,可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,还在渴求一个不知道结果的机会。
可那有怎么样呢,你是张艺兴,不管什么时候,你都会走你既定的道路。
“你以后可能会经历很多的黑暗,也会有很多的困难,会有人不喜欢你,会有更多的人爱戴你,你会遇到很多的人,这些人有的是你生命的过客,有的在你的世界常驻,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的,艺兴,所以你要坚持下去。”他对这个孩子一字一顿地说,看着他迷惑不解的目光,内心温暖。
没关系,就算你不懂也没关系,因为以后我会陪着你。
“好啦,不乱说了。”他突如其来地抱了张艺兴,感受到这个孩子瞬间紧绷的身体,他突然有一点伤感,他拍了拍张艺兴的背,轻声说:“真希望以后的你,会对一个叫边伯贤的人说一句我喜欢你啊。”
他放开了张艺兴,后者明显听到了这句话,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,边伯贤摇了摇头,把他送上了下山的缆车。
“你不下去吗?”张艺兴上车之前问他。
边伯贤摆了摆手,缆车慢慢悠悠地开启,张艺兴走到窗户那里看着他,边伯贤站在台阶旁边,最后说了一声“再见。”

边伯贤是被吵闹声吵起来的。
“lay哥你没事吧!”
他听到吴世勋大喊,身体先于脑子,已经从床上弹了起来。
“没事没事,刚才不小心晕了一下。”张艺兴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来,边伯贤有点懵地坐在床上,回忆起来他刚才做的一切。
什么嘛,果然是梦啊。
边伯贤叹了一口气,掀开被子准备起床。
“嗡嗡。”
桌上的手机提示有新的短信。
边伯贤点开,是张艺兴的给他的消息。
to 伯贤:
我喜欢你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